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

记小宏毅一个like

我深知自己在走着跟传统打骂教育不一样的教养道路,我重视与孩子对话,孩子的情绪状况,协助孩子厘清情绪和允许情绪的出现..

当妈妈的路上,我也期许自己有足够的耐心与孩子对话,虽然好几次妈妈情绪压抑到暴走了,可是过后看到儿子还是那样地陪伴着妈妈,心里特别感动!最包容妈妈的人都是孩子。

话说有一次我们回宏毅爸的家乡,那天下午小宏毅跟着表哥表姐玩吹泡泡,一开始小宏毅是想一个人一直拿着吹泡泡的棒子,不愿意轮流玩,甚至在那发脾气和出现抢的行为,宏毅爸看着我想我打眼神询问怎么办?

我蹲了下来,跟着儿子说...
"Ee,你在生气啊?"儿子点点头,
"妈妈知道你想自己一个人玩..."儿子又点点头,
"可是现在有三个孩子,所以我们要轮流玩哦…"儿子安静着。

后来,轮到他时,他尽然把棒子往地下丢,宏毅爸对着看了一眼询问着我他怎么这样?

我又蹲下来,摸摸儿子的头,然后说
"Ee生气dady妈咪不给你一个人玩而已啊?"儿子扁嘴了,
"妈妈知道平时的你只有一个人,所以你要一个人怎样玩都可以,可是现在有三个孩子了,你要学习轮流啊!"
"我不要~"儿子大声喊。
我把儿子抱起来,说:"its ok, 妈妈知道Ee再学...学轮流。"

儿子在我怀抱中,和表哥表姐轮流了两次,虽然他还是不那么的满意,也展示他的不满,然后他表示他要下来自己玩。

我把他放下来,看着他追着泡泡跑,心里有个角悄悄地放心下来...

"Ee turn!" 突然听到儿子这么地说...

"Ee,太棒了!妈妈相信你可以学习轮流的。" 我跟宏毅爸尽然很开心起来....

######
记录这个情景起来,就好像是一个强心针,告诉自己我的教养方式是可行的,最起码我和儿子曾经拥有小小的成功例子。

也感恩当时的大人们,尤其是宏毅爸,没有再一开始就大声的骂出来或制止,让我和儿子有那个对话的空间....

妈妈要实行自己的教养方式,最大挑战就是四周围的大人,期许妈妈们我们可以一起坚持下去。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