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5日星期三

好好地讨厌一个人

活了32年,
第一次告诉自己,我要好好地讨厌一个人...

不断地告诉我自己太多次,
对方有对方的立场,只是立场不一样;
不要因为其他人而影响自己的心情;
要看到对方脆弱的地方,就包容和放下;

然后,就把种种地不满,化为层层地委屈,
甚至启动我"受害者"的模式,把自己放在受害的底下,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别人,一直为难着"拯救者",希望来拯救我这个没有能力的人。

今年,告诉我自己
我要关闭"受害者"的模式,相信我是有那个能力的, 解放那个被我摆在"拯救者"的人...

我要为我的情绪负责,我承认我的不爽和不满,关系是双向的,辛苦的是要勉强自己维持一个不对等的关系,如果对方是那样的对你,你也没有必要委屈求全了。

当我做了这个决定后,整个人是轻松了,我再也不需要穿着盔甲,而是更坦然地面对自己,做回自己。

那个会讨厌人的我,很真实的我!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