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9日星期四

说出孩子情绪的奥妙

有一晚,宏毅爸要读书,于是,陪儿子上床道声晚安,就离开房间了。

过了一会儿,小宏毅开始表示要出房间,找巴士,看戏....甚至要爬出来了。

我忍着生气,表示需要睡觉了,明天还有上课,可是小宏毅縮在床边,不看我也不躺下来睡觉。

突然,我心里面涌出一些想法,于是...

"Baby啊,你miss daddy啊?你想daddy进来陪你吗?"

儿子还是不理我....

"你sad sad 妈咪不给你出去找daddy啊?"

儿子突然大哭起来,点着头,走过来表示要我抱抱和疼疼。

"你希望daddy进来啊?可是,daddy要读书,等他读完,我叫他kiss kiss你,好吗?"

儿子点点头。

"那你先睡觉咯!"

儿子点点头,然后躺下来,自行入睡了。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