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7日星期二

坦诚



我曾经在带团辅结束后,有个学员说佩服我的坦诚和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。我笑一笑说:"你听到的,也是我允许自己愿意分享的部分,当然也有些部分是被我隐藏起来,可能我也不知道的。"

我相信"坦诚"是有深度和宽度的,当然深度越深,宽度越宽,也代表此人越来越了解自己,自己也越来越自由。不过,我总相信每个人都有黑暗面是被自己隐藏起来的。

当有一天遇到某个事物被唤醒了,自己可能也不能接受,而和它对抗,甚至想把它埋葬更深处。有时,意志薄弱时,反被它吞噬,做了自己不该做的事,然后,自己需要用很大的力气来圆慌圆谎。

那时,你会纠结在寻找事情的根源?还是一步步地回到生活作息上,一步步地找回自己的生命掌控权?可是内心却提不起力气?钥匙是"先接受自己的黑暗面",就算不敢大声地宣告天下,也可以对自己对自己的信仰先坦诚,唤起自己内心的善心,对自己慈悲时内心力量就来了。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