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星期日

当创意爸遇上摧毁儿

我自认没有那么地创意,我只会一板一眼地陪着儿子玩。幸好,有个创意的宏毅爸,可以变出不同的玩法,儿子越大越趋向跟他老爸玩了。


创意爸很骄傲地展示他的作品时,儿子就会来摧毁它,搞到宏毅爸在那边大小声。开始的我,一直怪宏毅爸大惊小怪,儿子都是到了那个摧毁再重建的阶段,这个阶段可以让他学习"不怕摧毁的挫折,竖立重建的信心。"


创意爸建的KL Tower

因此,接下来创意爸弄的,儿子就自然地用自己的方法来玩,然后又摧毁它。


自从那天老师和我说后,我尝试调整自己的对应方式。当宏毅爸建完,就跟小宏毅表明这是daddy的,不是小宏毅的。(尝试让儿子学习辨识什么是"我的"和"他的);接下来,如果儿子要跟宏毅爸玩,请儿子表达意愿,然后提醒要照顾"他的"玩具; 如果儿子再不小心摧毁了,请宏毅爸多说说自己的感受。(尝试培养儿子的同理心。);最后,引导儿子跟宏毅爸一起玩。

几次尝试下来,儿子开始减少摧毁"他的"玩具了....也祝福儿子可以在学校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愉快地玩在一起。



说故事的 淑卿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