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星期四

小宏毅的第一个外来挑战



今天,送你去上学,可能来接你的,是你不熟悉地老师,又或者你睡不够,你轻轻地摇头表达你不要进去,最后还哭着拉我的衣服,一直要我抱抱你。

刚好遇到院长,院长解释最近同岁的朋友群,都不太喜欢和小宏毅玩,因为他们建构的玩具,小宏毅加入后总会摧毁,不知会不会这样,他才不太愿意来学校了。

我的心里面突然冒出很多情绪,看着从出生到现在,万千宠爱的,去到哪里都是被欢迎的儿子,开始要面对有部分人是不愿意和你玩的,不知儿子还可以适应吗?不知道那时的他会有怎样的感受?

我也很自责,是不是我太早送他去学校?在他还不会完整地表达,就让他去学校?如果还在我的身边,就不会感受到被拒绝了!

我也很无奈,从小看着儿子面对不同的挑战,从翻身,坐,爬,站到走路等,是我可以慢慢地陪伴着他,看着他一关一关的过,一切还在自己的控制范围里,而这次与朋友们的相处,已经是超越妈妈的范围了,我不能控制其他小朋友要爱护小宏毅,这次是小宏毅需要自己去学习的。

当妈妈的都知道孩子越大,送去学校就是希望他开始学习与人相处了,看着越来越多规范和条规出现在孩子身上,内心总期待他回到婴儿时期,我可以保护你的全部,让你自由自在的做自己。

但,妈妈也知道你是有那个能力和生命力去面对你所有的生命课题的,这个只是一个开始而已,妈妈会用很大的力气来相信你是可以的,而妈妈总会在你的身后,静静地陪伴你,就算你跌倒了,不管多心急的我也会忍着不去干预你,直到你需要我时,转身便看到我。

心情被打击的我,深吸一口气,尽量坦然地回应院长说:"这是他要学习的了!",同时,内心也相信院长和老师们是会很好的引导儿子学习的。



说故事的 淑卿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