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

做回"莫淑卿"

有一天,我在上课时,内心有股不是那么舒服的感觉,越上就越累,越提不起劲来。

甚至到了后期,老师说她和理事讨论后有4个人选,来带领一个指定的课程,不过,谁有兴趣也可以报名,那时刻,内心涌起一股情绪,接触到自己的课题是不喜欢拿来被评估和这样暧昧的说法。

去拥抱老师的那刻,眼泪在眼眶打转,内心直接判断自己是认为自己不够好,是想要得到赞赏的,自己习惯性的逃跑了,不过,有个声音一直提醒我要找小张谈和聊。

隔天,回到辅硕班的,用着fb和小张聊的时候,看着小张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时,看着他的回复,心里面慢慢地刻画出自己想要的画面,是的,我不想一直以某人来当榜样,用她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做或实践的够吗?我想过"莫淑卿"的模样....

这时候,林老师说了一句话:"我们是自己的主体,是我们驾驭理论,而不是理论驾驭我。"叮~是的,我要当我自己,我要活出的是"莫淑卿"本人....内心是充满着感动,和老师分享时,竟然留下眼泪,喜悦地眼泪,我终于明白,前天的眼泪不是因为我认为我不够好,而是要跟这样地学习方式道别了,心里有点不舍!

又在同一刻,林老师也介绍了荣格说的共时性的巧合,让我相信冥冥中自有注定。

在我还在犹豫不决要踏出前方的路时,突然又多了一个饭局,和以量的相处,看着他说着他的故事,他面对的林林总总,就触动的是他的鼓励,要我们继续往前走,做自己就好!

共时性的巧合,我愿意相信是我的生命礼物来告诉我,我是时候当"莫淑卿",开拓"莫淑卿"的生命,踏踏实实地过自己的人生。



说故事的 淑卿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