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

皮肤过敏



你知道这是什么测试吗?
对了,skin patch text。测试你对那种化学物质有敏感。

我星期一被贴上在背后,今天被撕下来,星期五再去医院做最后的确定,到底我是对什么会敏感?!

皮肤敏感,自从中学,就用不同的方式出现在我的身上,我记得曾经出现在肚子,手和脚等,我觉得最痒的地方应该是脚趾缝或手指缝。

到了大学,突然有一天嘴唇红肿干裂,那时打着假期工在买着衣服裤子的我,还被一个顾客嘲笑我不会画红唇膏,画出现了。

然后,试过无数次后,才发现吃了鸡肉的我,隔天嘴唇就会出现红肿,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,但是我很乖,我真的不吃鸡肉了,有时不小心吃到或偷吃,自己就准备承担后果。

今年,突然轮到右手掌,从细微的痒和红肿,到脱皮干裂,碰到水会疼痛....只能跟家威说我要看皮肤专科,没办法,右手是我无时无刻需要用到它,换句话,我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他带给我的疼痛。




从疼痛难忍,从心疼自己到生气自己,从想好好照顾让它好起来,可是当复发时内心越来越觉得气馁到沮丧到失望。

我问家威我会不会得忧郁症?家威说很可能的,皮肤过敏不能医只能控制,是一辈子的。久病成忧,不是不可能的。

又突然有一天,我突然自我安慰说,如果这是我这期生命消业障的方法,我应该要感恩,因为它不会造成我太大的生命危险,我只要不被它影响心情就好。

那天开始,我学习遇它共处,每天谢谢它没有让我造成太大的不便。我现在只能祝福我自己,当我知道对什么过敏了,我就可以减少皮肤过敏的发生。

一直不断做测试的我,突然觉得我应该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了。



说故事的 淑卿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