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

小宏毅上学了!

"孩子几岁适合上学?"

我相信妈妈们都会出现这样的问号?到底应不应该送他去上学?他适合上学吗?

我也一样,我相信我绝对是最适合的照顾者,这么快送孩子去上课,心里特别不舍得,伴随而来的是内疚感。

尤其是宏毅爸总问:"等下他肚子饿会说吗?","等下他要睡怎么办?","等下他一个人在学校,没有我们他习惯吗?"

可是,当我发现我们两个人在家,我们都觉得很闷; 他玩玩具时总是一会儿就放下; 他跟别人孩子相处时总是很兴奋但不知道怎样跟他们玩; 当我工作时要安排他给不同的人照顾时,看到他总是要适应再适应; 而我越来越希望自己有些空挡时间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后来,妈妈说以前的孩子有很多兄弟姐妹,隔壁的孩子,从小就玩在一堆,小孩子要跟小孩子一起才学得快,上学没有不好,现在的人只有一个两个孩子,就送去学校和孩子玩咯!

所以我决定为他找见幼儿园,让他去学校玩和学习跟其他孩子和其他大人相处,我学习相信小宏毅是有能力适应的,我也相信我自己可以陪伴他适应。

在陪伴小宏毅试课的那几天,我发现小宏毅开始"会"玩玩具了,他看到其他孩子的玩法可以学习甚至变多元了;他开始学习其他孩子自己吃东西; 不过,他还是会抢别人的玩具,在说不可以后,他会撒娇的哭; 他在适应他新的生活作息,这几天他都比较累。

老师和妈妈的不同:妈妈会让孩子,老师会在安全感建立了让他学习规则; 妈妈很多时候会帮孩子做,老师会尽量让孩子自己照顾自己; 妈妈玩玩具的方法也是自己探索, 老师和孩子玩的时候有他们的方法和引导方法; 妈妈会偏爱自己的孩子造成孩子依赖妈妈,老师尽量对孩子一视同仁,孩子才能学习团队生活。

昨天我又出外处理事情,把儿子留在学校到下午,发现儿子的情绪比较稳定,我也比较安心去处理我的事情,幼儿园也是妈妈们的支援系统之一,告诉自己我也可以开始把自己生活做些调整让自己生活得平衡。

昨晚吃饭时,他突然对着盘里的图画说了句:"monkey", 我和宏毅爸觉得惊讶!希望我们送他去学校的决定是对的,祝福儿子!



说故事的 淑卿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