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

孩子的生命是发光发亮的!

从台湾4岁女生小灯泡事件,到9岁男童失足跌下楼,对妈妈来说都是失去一个孩子,虽然过程不一样,造成心理的反应也不一样。

看到大家对事件的反应,充满愤怒和恐惧,第一个反应都是指责和批评。我知道,大家可能觉得孩子无辜,心疼孩子的离去,因此会责问照顾人,首当其冲的就是妈妈了,不然总是要找个人来负责!我也知道,大家可能也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是下个受害者,我们对失去总是那么的恐慌!

身为一名妈妈,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把孩子保护好,在妈妈的能力范围外,真的是意外!意外的发生,真的是防不胜防!我相信孩子的离去,不只妈妈甚至是家人都会充满内疚和自责,真的不需要我们再加深家人的心理压力。把我们的情绪留给自己,让家人们有个空间可以慢慢地经历哀伤的过程...

不过,小灯泡的妈妈教会我的是原来妈妈对孩子的爱是细水长流的,不管孩子现在用什么形式,他还是自己的孩子,孩子本来就是通过妈妈来到这世上而已,他们有他们的生命,妈妈能做的是陪伴和鼓励孩子寻找自己的人生和定义自己的生命,就算最后孩子的离开人生的句点,小灯泡的妈妈都希望赋予离去的意义,我们都希望孩子的生命不管长短,可以是为这个世界发光发亮的!

希望这两个孩子的离去,是带给我们学习的,是有意义的!如果我是妈妈,我会希望孩子的生命带给社会是散播爱而不是仇恨,愤怒或恐惧!



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