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

妈妈的焦虑

下定决心要自己顾孩子时,
从不担心顾孩子的技巧,相信自己是可以学习的…

宝宝哭,外婆的check list:饿,累,大小便 or 肚子胀气 or 生牙发烧…

可是,最最最担心的是如果宝宝无缘无故大哭,怎么办?
如果问长辈们,大多数都是说宝宝吓到!怎么办?医生应该不会医吧?!

宝宝吓到,外婆也有check list:喊宝宝的名字,跟宝宝说现在在哪里,拉拉宝宝的耳朵跟他说“不惊不惊,寄心记得”(用客家话说的),再来就是用抹草冲凉,最后就是问神烧符。

可能你会觉得很不科学,但或多或少也被传统影响的我,我还是担心如果宝宝真的吓到,或者是哭到我无可奈何时,我可以怎么办?

于是,我请了妈妈为我种一盆抹草,买个心安,留下最后的一招!


不要笑我迷信,我只是知道自己不是万能的,就允许自己不完美!

1 停留的脚步:

cutemum 说...

以前我住排屋时..家里什么都沒种...就是抹草看门口...很茂盛..哈哈.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