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

第一次产检的经历

常常听说,政府诊所是人山人海,要等很久....
怀孕后,常常被提醒要去写红卡了!
对于要自己一个人,排队等候,我是非常不愿意,也很懒的!

怀孕后,妈妈第一次来雪隆探望我时,就请妈妈陪我去政府诊所,
经历我的第一次产检,俗称“写红卡”.....

准妈妈到政府诊所产检,是属于马来西亚人的福利,
直到生下宝宝,上门检查到打针等,都是属于马来西亚人的福利~
当然你要付出的就是“等待的时间”!


整个Petaling Jaya都是附属在Klinik Kesihatan Kelana Jaya,
开始时,为了避免等太久,家威就建议我到Klinik Kesihatan Sg. Buloh....(虽然给我第一次的产检,但是第二次就丢我去Kelana Jaya了!)

一大清早和妈妈就到了Klinik Sg. Buloh,然后一直被护士劝我回去Kelana Jaya, 后来才允许我在那边进行第一次的产检。

写红卡后,然后验尿,第一次拿着纸杯进厕所,等到结果出来,还要拿着自己的尿液去厕所倒掉...然后,验Hb,手指头被打了一下下,我是觉得疼的啦~(回家跟家威说,我被讲成是“爹冰”.....),再来,就是抽血...然后,再验有没有AIDS.....我才知道第一次检验AIDS就好像验孕那么的简单及快速....我真的有点三八:(

然后,见了医生,我又看到我的bb了...这次的心脏跳动更有力了!美妙的感觉...我的bb在我的身体成长着....最后,见了护士拿了药,就宣告完成!!

全程用了将近3小时,每到不同的房间又要重新排队,看似有系统,可能因为人潮关系,相对的等待的时间也拉长了....

回程时,就问妈妈,如果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,那在这里等不是很辛苦?妈妈说孕妇还好,如果带孩子来的,孩子那里能tahan 2个多小时的等待,一定会大吵大闹的!从以前她的年代到现在也是如此了....“等待”是政府医疗系统的宿命吗?

政府一直花钱在建1马诊所,有没有想过多建几间Klinik ibu dan anak呢?加上城市地区人口不断地增加,真的是供不应求啊~


0 停留的脚步:

发表评论

生命与生命影响,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